Transactions of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& Astronautics

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》(中、英文版)第九届编委会

会议成功召开

 

20131227下午,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》(中、英文版)编委会换届暨第九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综合楼920会议室召开。会议由校科协秘书长孙建红教授主持,陈达院士、赵淳生院士、副校长宣益民教授、新加坡国立大学舒昌教授、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覃宁教授等30余名新老编委参加了会议。

会议通过了由宣益民教授担任第九届编委会主任委员,由孙建红教授、姚卫星教授及姜斌教授担任第九届编委会副主任委员的编委会名单,并由刘大响院士、冯培德院士、李天院士、唐长红院士、于盛林教授、明晓教授及高正教授担任编委会顾问。

会上,学报编辑部就2013年主要工作及2014年工作计划向编委会做了汇报,并重点汇报了《南航学报》(中文版)Ei数据库申请的准备工作。同时为迎接期刊国际化竞争日益激烈的办刊环境、提高期刊载文量、缩短出版发行时间、扩大南航学报的学术影响力,编辑部决定从2014年将《南航学报》(英文版)由季刊改为双月刊。

为了明确编委会的职责,与会编委们对《编委会章程》进行讨论,并对部分条例做了修订。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、如何提高学报国内及国际的影响力、如何发挥国内外编委的作用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,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。编委们表示学报是学校的学术窗口,希望学校能重视学报的发展,从人力、财力等方面给予编辑部一定的支持,以解决在刊期增加、工作量增大的情况下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。

最后,第九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宣益民教授作了总结发言。宣益民教授肯定了第八届编委会的工作,并对第九届编委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同时要求编辑部要认真总结落实编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,在以后的工作中与新老编委加强联系,充分利用编委们的学术资源,和编委们一起努力办好学报。